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
  • 2022-01-25 09:41
  • 编辑:
  • 作者: 朱志寿 陈天华
  • 来源:道县司法局
  • 【字体:    

春节将近,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农民群众法治意识,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近日,道县司法局白芒铺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面向社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集中教育的形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对社区矫正对象如何开展普法宣传进行了培训。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8名社区矫正对象身穿红色志愿服务小马甲,化身为普法宣传志愿者,深入街边商家店铺、农家小院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参与这次宣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则纷纷表示:“因为以前不懂法或者懂得少,不知不觉作出了违法的事情。通过司法所的日常学习教育我们学会了很多法律知识,也希望通过我们现身说法,能让更多的群众知法守法,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知晓率,同时也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积极性。通过参与宣传活动使其从“被动接受教育学习法治”变为“主动接受教育宣传法治”,在自己学到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为社会的普法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这一潜移默化的形式让他们转变心态,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