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交警奋战抗洪一线
  • 2022-07-04 16:46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受台风“暹芭”影响,72日到4日,道县及其周边江华、江永县普降暴雨,河水暴涨,道县清塘镇、寿雁镇、营江街道、濂溪街道等乡镇低洼路段被洪水淹没。道县公安交警闻汛而动,全队警力奔赴各水淹路段开展交通管制、抢险救灾、隐患排查,全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汛情灾情,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受灾地段交通管控到位、道路交通安全。各中队实行24小时上路巡查制度,不间断加强辖区路面巡查,一旦发现路面有积水影响道路通行,民辅警立即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和车辆绕道行驶;发现倒塌在路面的树树、泥石,民辅警进行搬运清理;发现地势低洼路面停放车辆的,民辅警提醒车主尽快挪车;发现有涉水车辆熄火待援,民辅警帮助推至安全地带;发现有群众需要涉水转移的,民辅警将他们背起来涉水而行……

本轮抗洪中,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余台次,设置警示标牌40余块,设置锥筒100余个,帮助群众推车10台次,清理倒塌树枝、泥石5处,背群众通过水淹路段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