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盛夏助生产,田间变课堂
  • 2022-07-25 08:52
  • 编辑:
  • 作者: 谭启迪 唐杨乐
  • 来源:道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721日上午,在寿雁镇芽洞村的稻田间,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农业技术培训活动正在开展。寿雁镇的所有水稻种植大户和各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等60余人齐聚一堂,学习了这场“接地气”的田间农技课。

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康瑞以现代水稻生态规模化种植及深加工为主题,围绕做优品质,强化品牌,针对如何种出更优质的道州稻,如何让道州稻更好走出去进行了专项培训,并现场就农户们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与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农户们答疑解惑、出谋划策、排忧解难,给他们吃下了粮食稳产增收的“定心丸”。

眼下,正是盛夏农忙的关键时节,道县以“科技人才齐下乡乡村学堂开课忙”为主题,围绕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的需要,通过“田间开课”形式,让农技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对农户进行培训指导,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