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交警全力护航2022年秋季开学
  • 2022-09-01 09:35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为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护学工作,830日以来,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队动员、全警参战,全面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护航新学期学生入学。

该大队高度重视今年秋季开学护学工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发通知并印制各类宣传资料,要求各中队全力以赴,深入做好开学护学工作。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合理科学部署勤务,护学民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切实做到“护学岗”执勤民辅警与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一致。“护学”期间,执勤民辅警斗酷暑、战高温、流黑汗,积极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车,带领和指挥学生安全过马路,及时阻止车辆乱停乱靠、随意穿插、抢行超速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有效疏导学校周边道路。

此外,各中队执勤民辅警还积极排查学校门口是否有减速带、警示提示牌、斑马线等,对减速带、斑马线不清晰或者警示提示牌缺失的,逐一统计后汇总上报大队。同时,执勤民辅警还向学生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和家长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平安上下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