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县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 2022-09-08 16:07
  • 编辑:
  • 作者: 田利国 柏华林 漆剑锋 熊昭宇
  • 来源:道县人民医院
  • 【字体: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道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县城区域核酸检测部署,道县人民医院科学统筹、快速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98日上午,仅县人民医院采样点就为石厨头社区以及单位小区居民完成两批采样,91管、1637人。

西洲街道、石厨头社区和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采样点工作安排,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亚辉、社区支部书记何中华以及医院主要领导连续两次组织召开全员核酸检测部署紧急调度会议,落实各项工作。医院各部门紧密协作,挑灯夜战,布置现场,抽调精干医护人员,迅速组建核酸采样团队,争取把采样点设置成县城区域核酸检测示范点。

7日晚10时,县人民医院篮球场上仍灯火通明,党委书记阳辉、副书记田利国等领导坚守现场,指挥分区规划设置,调配电源、设备、防疫物资,安排采样人员。对整个核酸检测现场科学分区,设置排队等候区、物资存放区、临时隔离区,放置引导图标等等,为第二天的居民核酸检测提供科学、规范、卫生的服务场所。

98日清晨,医院与社区工作人员悉数到岗,迅速行动,所有设备、物资全部准备就绪。7时,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做得细致、设置规范、宣传到位,居民有序配合,扫码、测温、登记、采样,整个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据统计,至98日上午,该院已抽调110名医护人员,组建23个专业采样队伍和2个感控巡查队,负责县城108点位的采样任务。

该院党委书记阳辉表示:“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抗疫第一线,克服一切苦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