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永州日报评论:持续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红利
  • 2020-01-08 16:3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日报
  • 【字体:    

2019年,我市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前一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新增城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额完成任务。在全省率先出台“四医联动”实施意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加快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实现全覆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把老百姓的事当作天大的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岗位、学位、房位、蹲位、床位、车位、摊位”等突出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红利。

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四名”工程、“向日葵”工程。提高城区学位有效供给水平,优化农村教学点布局,推动义务教育大班额和高中阶段超大班额清零,有效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问题。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合作办学,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要全力确保就业稳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托底帮扶残疾人、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要全面强化社会保障。推动社会保障全覆盖,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应保尽保。稳步提高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全力抓好“一老一小”工作,推进“第四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坚持“房住不炒”,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加强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切实加强平安创建。拓展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加快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信访法治化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伞破网”,拔掉“毒瘤”。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等风险预测预警预防,从源头上遏制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要统筹发展社会事业。继续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健康永州”,打造湘粤桂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大力加强市、县、乡、村四级公共设施建设,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