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我县开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绿色通道”
  • 2019-09-10 16:0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胡昌爱)“通过村里劳务经纪人的介绍,我已在县工业园区谋得了一份好工作,在家门口务工,顾家挣钱两不误。”日前,清塘镇尹家村村民尹吉成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岗位开发、强化培训、落实政策、做好服务四个环节,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村劳动力地就实现就业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乡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及时更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充分利节假日这一有利时机,组织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场招聘活动,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面对面交流平台截止8月底,组织举办“春风行动”等70余场大型现场招聘会,组织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0000余个,涉及工种200余个,进场求职者超过3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超过余人。

同时,强化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县人社部门整合技能培训资源。按照培训对象各有侧重、培训资源相互补充、培训内容各有特色的原则,全面整合人社、教育、扶贫、农业等部门的培训资源,统筹安排各项培训资金、培训优惠政策,并向农村劳动力倾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种养殖等专业技能培训。截至8月底,今年已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37期,培训农村劳动力875人。

此外,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扶持农村劳动力实现自主创业,为农村劳动力解决创业资金难题。对在县内创业的农村劳动力,在合法取得经营执照并提供相关担保证明后,准予发放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今年1至8月,35名农村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5万,缓解了农村劳动力创业资金压力。

据悉,通过落实上述工作举措,今年1至8月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13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达78%,有力地扩大了从业人员规模,有效地提升了农村劳动力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