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道县:返乡农民工肖成都种植百香果喜获丰收
  • 2019-09-26 09:2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 吴海霞)时下正值百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9月25日,笔者走进道县四马桥镇社头村村民肖成都种植的40亩百香果园里看到,一眼望不到边的百香果园,果子小灯笼似的挂满在藤下,整齐的支架上一丛丛绿油油的藤蔓生长茂盛,一个个圆圆的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沁人心脾。
  今年35岁的肖成都以前在广东等地打过工,一个偶然机会,他了解到百香果明种植,产量高,市场前景好,于是投资30多万元,从广西引进百香果优良品种,在村里租下40亩地,种上了百香果。
  “今年我们是第一年尝试种植百香果,由于有镇、村干部的宣传引导和技术人员的科学指导,我们种植成功了,而且是个丰收年。”肖成都高兴地对笔者说,“百香果一般2、3月种下去,当年6、7月就可以挂果,9月份开始大量采果上市,挂果可以从6月开始到12月结束,挂果期长,病虫害少,相比其它水果管理粗放。而且百香果除了可以食用,还有药用价值,特别是果汁加糖,是一种味道不错的饮料。”肖成都很看好种植百香果的发展前景。
  “我们还聘请了10多个村民和2户贫困户平时在基地干活,主要负责修枝、割草和清沟等,一天能有80元的收入补贴家用。”肖成都补充道。
在谈到下一步的种植规划时,肖成都说,明年还要扩大百香果的种植面积,同时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种植,实现共同致富,让百香果成为“致富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