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道县人社局:为流动人员提供高效便捷人事档案服务
  • 2019-11-01 15:5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 李雄英)今年以来,道县人社局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为流动人员提供高效快捷的人事档案管理服务

该局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资金,改建档案库房,为档案室配备密集档案架、空调、监控、灭火器等必要配套设施,并定期检查更新,确保档管库房的安全性。以此为基础,建立健全规范的档案核对、整理、查阅、转递、归档等规章制度,档案的核审入库、异地调档、档案查询与流转等业务都要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办理。同时,对所有托管代理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分年度、分类别输入电脑,实现人事档案信息化,并对照人事档案登记册、流转档案台帐做定期整理。只要输入身份证号或姓名即能迅速找到对应的档案信息,使档案的各类查询、分类和汇总更加方便快捷,也为就业培训和就业指导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依据。此外,梳理人事档案管理公共服务项目,简化办事流程,在办理流动人员档案接收与转递、档案查询、开具档案相关证明等服务事项上,做到随来随办。

据悉,今年来,道县人社局已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入1308份,转出276,目前共存放各类人事档案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