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道县上半年 181人次享受工伤保险待遇406.8万元
  • 2020-07-10 09: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我对此次工伤认定非常满意,很是感谢县人社部门。”日前,道县某石场刘老板如是说。原来在今年一次施工时,石场一员工眼角不慎被飞石击伤,接到申报后,道县人社部门迅速启动工伤认定程序,快捷高效处理好了这起工伤案件,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道县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继续加大高危行业工伤参保工作力度,着力推进建筑、餐饮等第三产业参保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今年上半发放工伤保险手册等宣传资料1.5万份,有力地增强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加强基金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着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收、管、发、补”等各环节操作流程,规范基金部分支出项目管理,严格实行预算控制,严格管理使用项目,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加强对基金使用监督管理。

此外,加强经办队伍建设,确保服务提升。通过定期培训、岗位培训等方式,加强经办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劳动保障法规、工伤保险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水平。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工伤认定66起,结案66起,工伤基金征缴126.1万元,基金支出406.8万元,享受待遇181人次,有效地保障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