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道县2020年上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30人
  • 2020-07-13 09:3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近日,湖南省道县人社局透露,今年来,该县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强化技能提升培训,建立扶贫车间等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帮扶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取得较好实效。全县上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30人,其中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47人,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一工作目标。

通过定期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摸底调查,掌握全县就业状况。开展各类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通过信息网络化,服务便捷化为农村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一条龙就业供需服务平台等举措,帮扶园区企业新进员工2682

着力提升转移就业的能力。统筹全县培训资源,分类别制定季度培训计划,积极开展育婴师、家政服务、种养殖业等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水平,今年以来,已免费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4687人次。

在各乡镇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合作社等各类就业扶贫车间39个,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36,有力加快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