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湖南省科技厅】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对公众开放
  • 2020-10-14 15:4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记者10月12日从省科技厅获悉,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2015-2020)将开放到本月底,欢迎广大公众前往参观。本次成果展位于长沙市中电软件园总部大楼一楼大厅,4个展区共88件展品集中展示了自创区建设5年来的部分重大创新成果,其中有些成果解决了我国“卡脖子”难题。

在工程机械与轨道交通展区里,既展示了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世界上单机功率和单机牵引力最大的电力机车二十四轴超大功率电力机车组等国之重器,也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工业遥控器、金属基压力传感器、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牵引系统装备、轨道交通用3300VIGBT芯片等核心零部件。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里,展示了飞腾最新发布的三款芯片产品,以及最新发布的银河麒麟V10桌面操作系统和V10服务器操作系统。此外,国内首款国产高性能GPU芯片、基于全自研主控芯片和长江存储颗粒的全国产固体硬盘、新一代国产自主DSP芯片、国产化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器件等核心成果也在展示之列。

在新材料展区里,可以看到湖南企业和高校研发的很多高端材料。如全球首度实现量产的4.45V钴酸锂材料、高寒重载铁路用耐低温高流动性尼龙及其制品、溢流法高铝硅钙板玻璃、高性能钨基材料、高档智能手机用3D曲面防护屏、世界首次一体制造及一次成形的最大直径10M级重型火箭贮箱瓜瓣等。

在深海深地深空展区里,可以看到敞开式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装备模型、深海多金属结核采矿车(“鲲龙500”)模型、6U卫星模型等。

据悉,成果展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对公众开放,整点时段开始进行讲解。公众登记身份证、测温正常后,戴口罩参观。

(文/胡宇芬 龙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