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创新创业
分享到:
道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90万元带动城乡就业3968人
  • 2020-12-09 16:07
  • 编辑:
  • 作者: 胡昌爱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道县童装店老板何满芳满心欢喜,原来她在该县人社局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顺利批了下来,缓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道县人社局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这一优势,通过及时发放小额担保创业贷款,积极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解决创业融资难题,重点帮扶他们建立起服装、日用品、种养殖业等创业实体。同时,为提高小额担保贷款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实际效果,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了解贷款人的贷款使用情况,指导其开拓市场,帮助其协调解决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此外,增加了贷款额度;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贷款最高贴息额度由15万元统一提高到20万元;扩大了发放对象,由最初的扶持青年创业,扩大到有创业愿望的复退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村返乡创业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放宽了贷款项目,把种植、养殖、服务业创业项目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

据了解,今年1-11月,道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90万元,帮扶287人成功实现了创业,创业带动城乡就业3968人,起到了“扶持一个人,带动一批人”倍增效应,为稳住全县就业基本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