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永州出台应对突发事件双“1+x”联席会议制度
  • 2019-09-17 09:0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丹 匡梅花)为有效处置生产安全事故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打造永州特色的应急联动机制,永州出台了《应对突发事件双“1+x”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制度》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永州应急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市生产安全、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制度》分总则、组织机构、职责、运行机制、信息交流与反馈、附则等6个部分,共18条。《制度》的出台主要着力解决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下大力气解决指挥部开设前,应急管理部门独立应对期间,各科室各单位面临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的问题。二是破解各科室各自为战、信息孤岛、运行机制不健全等“瓶颈”。三是明确衔接机制,突发事件发生后,前期处置与现场指挥部设立后怎么衔接问题。《制度》提出,突发事件发生后,建立双“1+x”联席会议制度,设立应急值守、工作例会、信息报告、工作总结等运行机制,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直有关单位职能科室参加突发事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