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重大交通事故处理方法
  • 2019-09-04 15:45
  • 编辑: 彭 工
  • 作者:
  • 来源:国家应急管理部
  • 【字体:    

所谓“重大交通事故”,是指造成人员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公私财产损失数额比较大的情形。那么重大交通事故处理方法是怎样的呢?对于各类交通事故的处理是有明确的规定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一交通事故处理小知识。

1、防止事故继续发生:事故发生后,应立即点亮危险指示灯,使之闪烁,并在车辆后方竖起三角警示牌,向后面来车警示。

2、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对伤员进行应急处理:先观察受伤状态,看有无意识(叫醒患者),是否还有呼吸(看伤者胸部有无起伏)。如果伤者没有意识,但呼吸没有停止时,扶起下巴、使头后仰,保持呼吸道畅通,用声音鼓励。

3、拨打122110报警,联系抢救伤员并联系保险公司:报告事故发生地点、伤员数量及状态、车的损坏情况等信息,等待事故救援和处理。

4、交警部门到达事故现场后,会进行勘察和事故责任划分,然后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双方无异议后签字即可。

5、等保险公司人员进行现场查勘、拍照以及定损后,可把车辆拖去保险公司指定的汽车修理厂进行修理,以及办理赔偿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