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典型案例
分享到:
开展校园防暴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2019-12-16 11:4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蒋丛林)为了加强师生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正确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降低突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校园内部的教职工和幼儿的人身安全。12月13日,道县护航安全志愿服务队联合道县小博士启蒙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暴应急处置实操演练暨安保培训活动。全园安保人员、师生及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校园反恐防暴知识讲座上,蒋丛林教官介绍了校园反恐防暴的重要性,讲解了校园安全隐患,校园安保漏洞,如何识别恐怖分子、遇到恐怖事件时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在随后,防暴应急处置实操演练中,通过讲解、示范,实操体验让大家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又继续强调遇到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对校园安保中盾牌、抓捕器等专业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要求及团队合作进行了实地的操作与演练,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反恐防暴器材的技能操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不仅是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的迫切意愿,也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这次培训,让我们学校师生人员学到了很多实用防御知识和技巧,提升了安防业务素质,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学校安防水平。”道县小博士启蒙幼儿园老师激动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