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履职依据 > 法规公文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40007/2021-29825 发文日期: 2020-10-15 发布机构: 道县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主题词: 维护油茶收摘秩序
统一登记号: DXDR-2020-00018 信息时效性: 有效 文号 : 道政函〔2020〕66号
关于切实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的通告
  • 2020-10-15 18:5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DXDR-2020-00018

道县人民政府

关于切实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的

通    告

道政函〔202066

了切实维护全县油茶收摘秩序,保护林农切身利益,确保油茶收摘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明确收摘原则。坚持“油茶林权属谁所有,油茶籽就由谁采摘”的原则。凡油茶林权属界限不清的,必须经双方协商一致后,按协议进行收摘。未协商一致的,依法由村(社区)、乡镇场(街道)处理,严禁发生哄抢和纠纷械斗。

二、统一收摘时间。今年全县油茶收摘统一在2020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七,星期五,霜降)开山,各地不得提前进山收摘。

三、规范收摘秩序。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组干部及专(兼)职护林员、看山员应尽职尽责维护油茶收摘秩序严禁偷摘、哄抢油茶,确保油茶收摘工作有序进行。对偷摘、抢他人山上茶籽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拘留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切实加强领导。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主要组织群众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和法纪意识。对问题较多的敏感区域,各乡镇场(街道)要组织力量,深入村组及时调处矛盾纠纷。政法部门要密切配合,坚决打击偷盗和哄抢茶籽、破坏山林、制造纠纷械斗违法犯罪行为。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道县人民政府

202010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