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法律法规
分享到:
关于印发《道县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 2017-05-16 16: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道政办函〔2017〕32号  

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道县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周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农林场,县政府各委局、各直属单位:  

《道县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0日  

道县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周  

活 动 方 案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普及公众防灾避险等应急知识,提高全社会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根据《湖南省减灾委员会、湖南省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定于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全县集中开展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二、活动内容  

(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宣传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  

(三)宣传《公众应急手册》、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等内容,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措施等。  

三、活动形式  

(一)集中宣传。5月12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等基层单位同步进行集中宣传,在本辖区(本单位)设立集中宣传点,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应急知识动漫片、组织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县民政局、县安监局、县卫计委、县公安局等单位在县城敦颐广场开展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二)媒体宣传。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台等部门要协调组织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宣传介绍应急法律法规、公众应急知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情况等。同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电视台免费播放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开展应急宣传。

(三)户外宣传。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城管局等单位要安排人员制作应急知识、防灾减灾宣传内容在户外LED播放、户外广告张贴、横幅悬挂。同时,户外LED要播放《公众应急知识》动漫片。

(四)短信宣传。通过短信,向广大群众宣传应急管理、减灾防灾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良好氛围。

(五)新兴媒体宣传。要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务工人员、工矿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技能,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专门力量,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周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宣传周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明确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负责落实本单位的宣传周活动任务,指导和督促下级单位组织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重点抓好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的应急知识宣传工作。

(三)抓好总结回顾。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经验和效果、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典型,要认真总结,报县应急办(邮箱:yjb5237999@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