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服务 > 房屋征收
分享到:
道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
  • 2019-09-04 11:3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贺璋 何国兴)为了提升城区服务功能,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使土地利用效率最大化,道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全力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把房屋征收工作做实、做好。

 房屋征收工作事关城市建设发展和百姓民生保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牵扯多方利益,关系社会稳定,道县自然资源局征收办工作人员牺牲周末、夜间休息时间,每天奋战在征拆一线,为房屋征收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征收法规政策宣传。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以及上级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在征收过程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至上,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底线”的观念,不与民争利,让群众得到实惠;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征收工作,公开征收过程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征收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坚持严明纪律抓征收。恪守政治纪律,要求所有参与征收的部门和人员自觉按照要求,主动关心、积极参与和支持征收工作,顾全大局,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明确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准确理解、把握、执行征收政策做到征收程序全部公开,征收政策全部公开,安置房源全部公开,补偿结果全部公开,让征收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三是指导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注重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有效化解工作中的矛盾纠纷,促进和谐征收。针对上访人员提出的问题,做到积极调处,及时答复。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及时排查疏导,消除隐患,力争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