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国有企业
分享到:
道县:已建工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 以上
  • 2019-11-08 10:0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日前,笔者从道县人社部门获悉,今年1至10月,全县劳动用工备案达用人单位151家,备案人数6219人,已建工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以上,受到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工资集体协商,是指用人单位与本单位职工以集体协商的方式,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职业培训、保险福利等事项,签订集体的书面协议。

道县人社局注重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推进,对效益好、用工相对规范的企业,对其职工工资标准、分配制度、奖励津贴等进行集体协商;对新建开工企业,侧重于劳动合同签订、用工备案,帮助其建立健全用工管理制度。

同时,完善企业用工备案与社会保险业务协调联动工作流程,企业参加养老、工伤等社会保险必须先办理用工备案手续,没有用工备案登记不予以办理参保手续。

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对劳动政策法规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特别是对前来人社部门办理用工备案的用人单位,重点对其宣传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营造了规范用工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