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高温告别湖南天气舞台 20日起最高气温将下降4-6℃
  • 2019-09-18 08:4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潇湘晨报
  • 【字体:    

长沙今天天气较为清凉。

中秋小长假结束,湖南的高温天气也告别天气舞台了。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高温解除,20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4~6℃。

实况监测显示:9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全省出现了分散性降水,其中湘东南局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31~3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邵阳、永州、郴州、怀化南部局地阵雨;北风2~3级。明晚到18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18日晚到19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高温天气彻底解除,平均气温恢复到正常范围;20日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4~6℃。其中16日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29~31℃,17日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30~32℃,17日最低气温湘南23~25℃,其他地区21~23℃。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全省无明显降雨,湘北干旱将持续且有所加重,需做好抗旱保收等应对措施。另外,省内天气干燥,短期内湘东南地区气温仍然较高,需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应对措施,确保林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