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强力推进河库“清四乱”行动 保障防洪和生态安全
  • 2020-04-03 09: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河长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何丽娟 雷伙生) 2020年的春雨密密匝匝的下着,扑入河道欢滚流淌。一些群众便打起了河道主意,利用河道便利,非法围筑鱼塘,投放鱼苗。围筑不仅阻碍了汛期河道行洪,同时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42日,道县河长办联合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河道采砂整治办、记者河长、审章塘瑶族乡政府、乡河长办、乡村两级河长、派出所、应急组对潇水河审章塘瑶族乡福六田村段占用河道非法围筑鱼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执法

40余名执法者到达现场后,分工合作。第一组执法者对违法者进行河道“清四乱”、河道法律知识开展宣讲,并做好现场突发事情应急准备。第二组执法者调用两台重型挖机对河道围筑鱼塘面积达12亩的非法围筑进行强行强拆,经过6个小时的拆除,恢复了河道原貌。违法者意识到自己行为影响群众安全、对河道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表示今后将不再犯,以自身反面做教材,宣导群众一起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拆除围筑

自全面启动河库清四乱工作以来,道县按照湖南省总河长令第五号《关于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开展河库清四乱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把河道清四乱工作作为一场重要战役来打,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细化整治措施,明确部门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强化日常巡查督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建立健全河库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截至目前,2020年全县共排查出河道四乱问题36个,销号36,销号率为100%针对“四乱”问题,2020年我县共出动执法共人员430余人次,大型机械车辆12台次,出车16次、出船12次、对1人偷采河砾石进行立案。

下一步,道县将持续推进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加大防汛隐患治理,确保河库行洪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让每一条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