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乐福堂乡:河长制宣传进校园 河流保护入童心
  • 2020-06-03 10:5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乐福堂乡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唐玉荣)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小学生的水生态资源保护及涉水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61日,道县乐福堂乡政府联合道县蓝天救援队深入乐福堂乡龙村小学,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河长制”,发放河长制宣传手册150余份,让学生对“河长制”以及保护河湖环境的问题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节防溺水安全课,教孩子们体验救溺水者的有效方法。学生们在这次队活动中感触十分深刻,纷纷表示,未来将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自己,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

此次活动,让学生增强了保护水资源和自身安全意识,通过学生向家人宣传相关知识,可以影响更多的人,让学生从小树立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对全面推动河长制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