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分享到:
道县举行2021年“齐护一江碧水,共享生态文明”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 2021-06-11 16:21
  • 编辑: 李 军
  • 作者: 何玲 何权 何县吉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母亲河水产资源,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6月10日,道县在潇水河畔举行2021年“齐护一江碧水,共享生态文明”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吴恢才、李天明、周良英、刘庚旺、林志刚、蒋瑶立、杨三信、毛长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蒋燕飞主持仪式。

0610道县举行2021年“齐护一江碧水,共享生态文明”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01.jpg

启动仪式上,李天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道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出台了环境治理、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全面落实十年禁捕工作,扎实开展增殖放流,有效保护渔业资源,生态保护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道县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改善潇水河的水环境和水质,共创青山、绿水、鱼欢、人笑的美丽景致。吴恢才宣布活动开始。

0610道县举行2021年“齐护一江碧水,共享生态文明”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02.jpg

随后,大家来到放流现场,将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苗倒进管道,鱼儿顺着水流快速游入水中,为潇水河再添生机与活力。此次人工放流的鱼种鱼苗包括青鱼、草鱼、鲢鱼、鳙鱼等共300万尾,将有效恢复渔业资源,推动道县水域生态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