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分享到:
湖南生态环境督查发现重点问题102个
  • 2019-08-28 16: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中旬,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生环办”)和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督察办”)组织省直相关单位成立7个督查组,对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综合督查。8月27日省生环办发布消息,此次督查共发现重点问题102个,主要涉及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黑臭水体整治、建筑和道路扬尘、自然保护区等环境问题。

根据现场核查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高、标准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实、进展滞后等问题。

对此次综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省生环办、省督察办将分别采取通报、曝光、交办、发函督办等措施,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对重点问题向市州人民政府发函进行督办,如株洲市荷塘区荷塘铺(同济医院-湘运路)水系治理整治标准不高,干流水体明显呈现黑臭;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存在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覆盖不全等问题。对涉嫌环境违法的问题,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对涉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整改作风不实的问题,移交当地党委政府进行调查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如郴州市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擅自与旅游公司签订租赁合同,自然保护区管理混乱,部分问题尚未明确整改责任主体。

(文/曹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