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全市农民大学生培训班“开学”
  • 2019-09-18 16:2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郑飞 何彦)9月17日,“2019年全市农民大学生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永州工贸学校)开班授课。来自道县、新田的共500名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出席开班式,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永州分校(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在开班式上讲话。

李长于指出,省委、省政府推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目的在于全面提升农村人口学历水平和文化素质,培养一批服务“三农”的高素质人才。他还勉励学员要严守纪律,学有所获,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事业中来。

本期培训班将对学员开展5天的封闭式集中脱产培训,培训班聘请了业内的知名专家和高校教授为学员授课,课程涵盖“三农”形势分析、农村政策法规解读、农村种养殖技术及农产品微营销等内容。学员不仅学到实用的农业生产技术,更对国家现行的农村政策有了宏观的认识。学员通过培训将真正成为一名有技术、有文化的农民大学生。 

500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开班式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和培养效果,市委、市政府启动“农民大学生实用技术培训班”项目,计划每年9月到10月期间,组织全市2000名在籍农民大学生分4个批次在培训中心开展集中脱产培训,为广大农村培养出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业的实用型人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