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我县乡村教师工作坊(A501)举行集中研修
  • 2019-09-10 15:4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周华 李凌 王洁琦)9月7日,“国培计划(2019)”道县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A501)举行开坊典礼暨第一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全县60位乡村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活动。

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昌礼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随后,县教育局对2018年国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简短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后,参培学员聆听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徐卫良教授题为《心建设——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的专题讲座。

下午,60名初中语文工作坊学员在坊主周华,坊辅导员王洁琦和坊管理员李凌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研修内容主要是班级文化建设和方案解读、平台操作演练、布置任务。本次集中研修以饱满激情重温教师誓词揭开序幕在坊辅导员组织的破冰活动以后,大家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身份纷纷献计献策,积极参与班级小组文化建设。工作坊坊主围绕《2019年道县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实施方案》从研修背景、主题、目标、课程、管理、学员操作、考核、评价、坊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了今年的研修任务将紧紧围绕核心素养下乡村初中古诗文鉴赏教学与策略这一主题,通过课程学习、专题研讨、主题研修活动、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和尝试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让学员们对研修工作坊有了深入的理解,更快地融入研修中去。坊管理员以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全坊学员讲解平台操作的要领,并耐心解答学员们的研修疑惑,让参培学员信心百倍地期待接下来的研修。最后大家伴随着《相逢是缘》的歌声,依依不舍,久久不离地结束本次研修

“我们要有效将教学和研修融合,不断提升我,促进专业发展。初心路上同研修,砥砺奋进更卓越。”来自道县树湘学校的学员蒋静妮表示。

据悉,此次研修活动,让学员们明确了研修主题及内容和操作流程,推进和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相信在国培的道路上,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A501)研修项目一定能取得长足进步,助力乡村教师专业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