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柚”见丰收,道县红心蜜柚上市
  • 2019-09-12 16:1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何少军 蒋克青) 九月的道州大地,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梅花镇赤源村柚子基地果园,黄橙橙、沉甸甸的柚子压低了枝头,十分喜人,又一派丰收景象。
    一大早,基地果园聚集了很多客户,多半以电商平台为主,有道县电子商务协会、农村淘宝店主等,现在刚下树的正是红心蜜柚,网络售卖已成为该片果园主要的流通渠道。
“太爽了!肉质脆嫩、汁多味甜,我打算买五袋红心蜜柚回去。”一客户尝了一口向笔者介绍。
“今年100多亩红心蜜柚又迎来大丰收,零售价在3.5元左右,亩产3000公斤,预计产量超过30万公斤,产值将达200多万元左右。”基地果园负责人熊淑华女士说。
据悉,20多年前,该片果园还是荒山、荒地,经当地党委政府考察,引进了企业到本地投资种植生产,引导村民开荒山、荒地,种柚子等,组建了一个农户+企业的利益共同体。目前,果园除了红心蜜柚,还有沙田柚、夏橙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