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 2019-10-14 15:0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吴涛)10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恢才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天明、易恢节,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道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道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政治自觉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完善治理体系的角度担起审计责任,从服务发展全局的维度强化审计职能。

吴恢才要求,要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审计。要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审计工作重中之重;二是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抓审计。围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改革,发挥审计在正本清源中的建设性作用;三是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审计。坚持党政同审、同责同审,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四是要聚焦反腐倡廉建设抓审计。审计部门要发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强化监督制约,助力反腐倡廉;五是要聚焦发现问题整改抓审计。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人大监督等方面的联动协同,敢于亮剑、敢于碰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