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上百件精品展出尽显道州文化之美
  • 2019-10-08 15:1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千年古郡,文化道州。10月6日—13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总工会承办,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等协会协办的“文化道州”全县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我县西洲公园文化广场举行。130余件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向公众展出,把一个有丰富内涵、鲜活灵动的文化道州带到了市民面前,仅开展当晚,就吸引了3000余人次各界群众前来观赏。

此次展品共130余幅,其中书法、摄影作品各50幅,美术作品30余幅。作品的创作灵感均取材于我县的“七大文化”,即以最早出现现代人类、制作陶器为代表的远古文化,以理学鼻祖周敦颐为代表的理学文化,以“有清二百年来第一人”的大书法家何绍基为代表的书法文化,以陈树湘、何宝珍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鬼崽岭为代表孕育的神秘文化,以玉蟾岩为代表的稻作文化,以龙船赛为代表的民俗文化等。一幅幅作品,展现出了道县的秀美风光和浓郁的人文气息,尽显千年古郡文化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