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
  • 2019-11-05 16:3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通讯员邓选波 黄潜 尹俊青)11月2日,县委书记吴恢才来到梅花镇梅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调研中,吴恢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扶贫的前提下,务必抓紧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将二者有机结合,在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同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建设美丽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助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吴恢才走进村头村尾,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和农户交谈,详细了解空心房拆除、旱厕改造、庭院卫生、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吴恢才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完善,以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抓紧抓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仗。

吴恢才强调,要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空心房及旱厕拆除、垃圾清运、饮水安全等工作整治力度,确保迅速取得显著改观;要大力倡导乡风文明,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村规民约,开展“治陋习·树新风”等活动,发挥村民自治作用;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细落准落实,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