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连番大动作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
  • 2019-11-04 08:1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何国好 蒋崇喜)10月30日,道县营乐源水库项目主体工程水库大坝顺利封顶。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枢纽工程和灌区配套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高程405.0m,相应库容440万m3,水库总库容495.3万m3。建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约1.46万亩,同时可有效改善灌溉区域内近500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用水,直接受益贫困人口达2000余人。
此前,9月30日,道县步步高新天地城市综合体、数字智造产业小镇、玉潭学校、潇水北路等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50亿元;10月23日,道县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同日,该县政府与福建邦能智控科技、江苏工利王智能机械等11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合同引进资金7.9亿元;10月26日,道县综合物流园陶瓷建材物流园开门迎客;10月29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分析当前困难问题,安排、推进下段重点项目建设工作;10月30日,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的月岩风电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8.6亿元;与此同时,相隔一座大山的营乐源水库项目主体工程水库大坝顺利封顶……一件件大事无不彰显出道县人民投身项目建设的决心和热情,连番大动作如吹响集结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在道县大地上掀起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新一轮高潮。
今年来,道县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不放松,聚焦产业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开放强县、产业兴县”战略,突出强链补链延链引进项目、结对帮扶服务项目、“五个一”机制推进项目、“一把尺子”考核项目,取得良好成效。1-10月,该县共引进步步高新天地、都庞岭国际森林康养度假、和普新能源科技、数字智造产业小镇等30个优质重大项目,合同引进资金逾82.9亿元;列入全市考核的35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复工,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69.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