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我县春运首周累计平安输送旅客343400人次
  • 2020-01-17 15:53
  • 编辑:
  • 作者: 谢万波 蒋湘运 陈超
  • 来源:道州新闻网
  • 【字体:    



(通讯员 谢万波 蒋湘运 陈超)1月10日至1月16日是春运首周,我县累计投入道路客运班车298台,城市公交48台,客运船舶17艘,开行火车8趟,累计完成输送旅客343400人次。其中,道路客运60219人次,水上客运5340人次,城市客运263077人次,铁路客运14764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一周来,全县道路通畅,无旅客滞留,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春运平安有序。

2020年春运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部署,密切配合,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温馨。一是成立了由副县长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同时,全县22个乡镇(街道)、有关单位也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各相关部门以开展“春运安全大管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马路市场整治”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抓交通违法整治,依法打击“三超四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黑的”“宰客甩客”“车匪路霸”等突出违法活动和“车闹”“霸座”等不文明出行行为,严厉惩戒严重失信行为。三是督促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加强安全教育和宣传,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执行“凌晨2-5点禁运”制度和“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平台值守。四是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完善饮水、药品、防寒、信息等设施设备及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五是强化应急措施,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储备应急运力和物质,保障运力充足,防止突发事件和旅客滞留情况发生。

春运启幕以来,我县各执法单位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销门店27家,查扣非法改装的电动车16辆、两轮电动车2辆、野蛮行驶和超载工程车16辆。查处涉面包车超员12起、非法改装2起、饮酒驾驶3起和其他交通违法41起。排查治理安全隐患30余处,发放服务指南1000余份,张贴安全告知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0余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