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组织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
  • 2020-01-15 13: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消防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王仕军)为贯彻部署消防局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要求,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解决辖区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难题,114日下午,道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县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部署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熊鹏太,县城管局、房产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分管领导,全县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县消防救援大队作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培训,从消防车通道堵塞事故案例造成的恶劣影响、火灾事故主体责任追究和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若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二是社会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要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三是要加强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和隐患治理,联合县宣传部门、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加强宣传和曝光力度。四是要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安全检查,用足用好法律手段,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五是要抓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落实,杜绝违规使用电取暖器等行为,为辖区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