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2020-01-20 16:14
  • 编辑:
  • 作者: 何云飞 周意生 何晓明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何晓明)1月20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当前和下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汲取大教训。要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把教训当教材,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巡察监管到位,切实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认清大形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始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开展大排查。县级领导要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突出检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危化物品、小火亡人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要落实大整治。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建筑领域、小火亡人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确保大安全。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始终做到警种钟长鸣,确保万无一失,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