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千方百计掀起复产复工大热潮    
  • 2020-02-25 10: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周意生 何晓明)大疫当前,生产在即。道县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充分发挥调动全县各方力量,奏响了一曲领导、干部“指挥”,党员、企业“领唱”,村民、群众“主唱”的大合唱,全面掀起复产复工大热潮。

党委、政府“指挥”促动 ,吹响集结号。道县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指挥部作用,迅速成立以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道县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针对当前企业生产、扶贫项目、龙头产业、春耕备耕等四类复工复产重点,开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形成了一个企业(一个村组)、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目前,2000余名领导干部下沉到企业或村组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开展春耕备耕,落实企业送工,累计发放招工信息宣传资料11.1万余份。

党员、企业 “领唱” 带动, 奏响主旋律。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实行分片包岗,走村串户,深入各家各户,一边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开展招工宣传,为企业输送员工,发动生产。党员农民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备农资,忙春耕,抓生产,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企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和脱贫领头人不等不靠,围绕全年目标计划,主动出击,准备货源,筹备材料,筹措资金,开展招工,积极推动企业生产、果园管理和田间作业。全县开复工项目47个,其中市级项目19个;规模企业共106家,累计开工10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0家,开工率84.9%;新增人数2559人,累计 14235人,上岗率73.9%。

村民、群众“合唱”推动,唱响大合唱。富余劳动力充分利用园区企业招工的有利契机,搭载园区务工接送专车,纷纷走进工厂企业,打工挣钱。广大群众抢抓晴好天气,购买农资,走上田间地头,扛犁春耕,积极投身劳动生产,各行各业全面复苏,全县上下掀起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热潮。全县累计整理农田2.3万亩,筹备农资10.8万吨,积蓄农家肥 20余万担,园区新增员工63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