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干货”十足
  • 2020-02-26 15:59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熊春明 周意生)“道县政府落实我公司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2万元,缓解了资金压力,让企业真正降成本、得实惠,我们加快生产更有底气。”2月26日,道县凯新鞋业有限公司老总高兴地告诉笔者。

近日,道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硬核措施,积极帮助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开工建设,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取得良好成效。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对成功介绍1名劳动力到园区企业就业且稳定6个月以上的,按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减免园区企业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园区企业,免收2020年全年租金。减免园区企业税费,因疫情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支持延期交纳税款,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申请延期缴纳。加大企业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额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新增生产性贷款,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县财政给予贴息50%支持1年。优化企业审批程序,充分发挥全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全面推进网上收件、网上审批、网上出件和预约办理。适当支持防疫物资,确保企业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复工后,对按时返岗员工给予300元/月的补贴,连续补贴3个月。

截止目前,道县选送到蓝思科技培训43人,免费为企业发放口罩3万个,额温枪8支,消毒液200公斤、医用酒精100公斤,保健中药茶3000公斤;累计协助企业筹集口罩4.8万个、额温枪60支、消毒液2700公斤、医用酒精900公斤;落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经费19.06万元,园区企业开工103家,新增员工255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