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三大机制助力扶贫车间100%复工
  • 2020-02-26 15:5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办
  • 【字体:    

扶贫车间复工33家,员工返岗921名

   (通讯员 何云飞 熊春明 周晓明)“政府出台三大机制,帮助我们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目前我们厂192人名员工全部返岗上班。” 2月25日,西洲街道石厨头社区辉溢鞋业老板柏亚明感激地说。

连日来,道县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宣传发动、联络推动、奖励驱动,有序有力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抗“疫”战双胜利。落实宣传发动机制。在微信公众号和道州网等平台发布用工信息,引导和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建立复工联络机制。大力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联点包村防疫情活动,深入贫车间对接,摸清车间用工需求、返岗、缺工人数,进行台账式管理。出台返工奖励机制。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企业用工奖励措施,对及时和提前返岗返工的贫困劳动力给予车费补贴和一次性返工就业补贴300元。同时,积极帮助扶贫车间申请运行奖补、“以工代训”补贴等,帮助其降低用工成本,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为稳定脱贫提供保障。

截止目前,全县复工扶贫车间33家(厂房型17家、居家型16家),复工率100%,921名员工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