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召开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
  • 2020-05-15 11:15
  • 编辑:
  • 作者: 陈红 成福生
  • 来源:道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通讯员 陈红 成福生)5月14日下午,道县召开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推进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副县长朱云雁出席。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全省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湘信联办明电〔202016)文件精神集中讨论了《道县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解决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也影响经济发展大局。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认真排查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或隐患,由县委县政府主导、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各负责其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至上,在不突破法律底线、有保全措施的前提下,大胆创新,优先为群众办好证。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以足够的政治境界、业务能力与责任担当,加强领导、强力推进,切实化解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按照一案一策,实事求是、分类处理、标本兼治、民生优先、便民利民原则要坚持依法依规,讲究方法,形成合力,强化部门协同,全面化解“办证难”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原则底线,杜绝随意开口子“搭车”。集中化解专项行动结束后,要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严格依法开展不动产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