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天明深入道县部分乡镇指导抗旱工作
  • 2020-07-22 10:05
  • 编辑:
  • 作者: 何云飞 雷伙生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雷伙生)721日下午,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全县抗旱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天明先后深入道县桥头镇上坝水库、清塘镇云溪水库等地,走上坝堤查看水库蓄水情况,走上田间地头认真查看旱情,仔细听取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水情、雨情、工情、旱情。

他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抗旱工作有关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全县人畜饮水安全。要科学研判,时刻关注旱情实况和发展情况,实事求是收集上报旱情信息,积极加强与气象、水文、农业等部门的沟通会商,精准把握旱情趋势。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制订有力有效的抗旱工作措施,为全县抗旱提供有利支撑。要加强调度,精心指导做好蓄水保水,根据旱情和用水情况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根据农田灌溉和饮水安全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合理制订预案方案,加强饮水安全调度,做到严格管水、节约用水、科学增水,确保用水需要和饮水安全,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