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举行“爱心结对 圆梦大学”暨道县农商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 2020-09-14 09:3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共青团道县委员会
  • 【字体:    

(通讯员 谭启迪 蒋泽湘)2020年9月11日上午,尽管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但由道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共青团道县委员会、道县农商行主办的2020年道县“爱心结对圆梦大学”暨道县农商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道县敦颐广场如期举行,让人倍感温暖。共青团永州市委副书记周瑜、县政府副县长袁立、县政协副主席丁建华出席仪式,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团(工)委书记、61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

本次助学活动由道县农村商业银行捐资人民币35万元整,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海洋表示,“爱心结对圆梦大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义,是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善举,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服务道县人民,支持道县发展,护航道县学子,是道县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袁立对受助学生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拥有博爱之心,要在感悟捐资人爱心情操的同时,自觉地培育自己的爱心;二是常怀感恩之心,要接过爱心接力棒,做爱心传递者;三是永葆进取之心,要在学习中磨练意志,知难而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这份爱心资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它帮助我们实现大学梦的同时也将一份厚重的责任交到我们的肩上,今后我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受助学生许立峰说。

本次活动共有61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这笔助学金不仅缓解了受助学生经济上的压力,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能更加专心的学习,更加健康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