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 2020-11-24 15:0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 
  • 【字体:    

红网道县分站11月19日讯(程欢)11月19日上午,道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禁止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吴恢才、李林、杨三信等领导在道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做好露天禁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市露天禁烧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秸秆禁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切实增强做好露天禁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防死守,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秸秆垃圾露天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到户到人,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认识,增强露天禁烧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家家了解、人人遵守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压紧压实禁烧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县、乡、村三级禁止秸秆焚烧网格化监管制度和工作台账,确保各级网格化监管责任人履职到位,不流于形式。要强化监管执法,建立禁烧常态化巡查机制,落实人员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形成打击高压态势,对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问责一起,坚决遏制和杜绝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现象发生。要大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加强技术培训和推广,加快引进和培育秸秆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提升综合利用水平和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控制秸秆焚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分步扎实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担当尽责,狠抓落实,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罚和问责。

会后,县委书记吴恢才对露天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坚决制止露天焚烧行为,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