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林深入联系点专题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 2020-12-31 09:13
  • 编辑:
  • 作者: 吴英平、陈海琼
  • 来源:道县梅花镇
  • 【字体:    

(通讯员 吴英平 陈海琼)1230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林深入联系点——梅花镇宜新村,专题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李林认真翻阅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会议记录和资料,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宣传发动、人选确定、年龄结构、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随后与村两委现任干部,镇业务指导组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

李林强调,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镇、村要扛稳政治责任,把稳政治方向,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做在前面,要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任务统筹和工作协同力度,把村“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抓实抓好,把有关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扎实一点,加强分析研判,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确保选出好班子、选好“领头雁”。要将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考虑周全,坚持公开、公正、公心,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按照民主办法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切实做好退任村“两委”成员的思想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发挥出他们的“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更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要积极做好各阶段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拿出预案,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细、抓扎实,让广大群众接受和认可,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