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罗铠深入富塘街道柑橘基地调研黄龙病防控工作
  • 2020-12-29 16:25
  • 编辑:
  • 作者:  周树君 何长昌
  • 来源:道县富塘街道
  • 【字体:    

(通讯员 周树君 何长昌)1228日,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铠率调研组到富塘街道塘背村柑橘基地调研柑橘好黄龙病的防控工作,调研组通过深入果园与农户、办事处分管领导交谈等方式,调查柑橘黄龙病发生情况,并指导黄龙病防控工作。

调研中,罗铠充分肯定了富塘街道黄龙病防控工作,要求大家认清柑橘黄龙病危害严峻形式,发现病株立刻清除;鼓励果农建设网棚培育容器大苗补种,县里给与相关经费和补贴;突出无病毒容器大苗培育和补种,减少果农损失,增加果农收入。

据悉,近年来,道县富塘街道大力支持塘背村发展脐橙种植,并打造为该村“一村一品”产业扶贫项目。目前,塘背村有1200亩脐橙基,今年年收益达200万以上,改变了塘背村的贫困落后的旧貌,让13位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