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天明深入蚣坝镇调研指导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创建工作
  • 2021-02-22 10:17
  • 编辑:
  • 作者:  何云飞 李争德 陈洪江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云飞 李争德 陈洪江)220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在蚣坝镇光家岭村调研指导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一个班子、一张图纸、一套措施、一个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打造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

李天明在蚣坝镇光家岭村走上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油菜长势,指导田间管理,确保高产丰收,促进农户增收,深入了解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基本情况,随后在光家岭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排部署下段粮食生产工作。

李天明要求,要明确工作责任,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组、组长包户、户包田块“五包”责任制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把粮食生产任务层层落实到乡镇、村组、田块。要强化工作措施,迅速成立早稻生产工作专班,明确专门力量专抓,下派农业技术人员和工作队,加强粮食生产指导,对水稻种子调配、生产资料储备、春耕备耕、集中育秧、农机社会化服务、插播方式、抛荒治理、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指导。要落实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五包五帮五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道县2020年保障早稻集中育秧十条措施》《道县治理耕地抛荒十条措施》《道县防止耕地非粮化“十个严禁”》“三个十条”规定,严防耕地非粮化,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确保早稻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出台激励机制,明确奖惩办法,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掀起早稻生产工作热潮,确保高标准创建粮食生产绿色高产示范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