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天明到乡镇督导抗旱减灾和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2021-10-08 16:54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10月7日上午,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先后来到审章塘瑶族乡、蚣坝镇、上关街道等地,督导抗旱减灾和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际秋,县应急管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审章塘瑶族乡,李天明认真听取了抗旱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李天明指出,八月份以来,气温持续晴热高温,各乡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他强调,要充分调研了解旱情,科学调度,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要积极寻找水源,科学调水、节约用水,确保人畜饮水安全;气象部门要择机实施人工降雨,缓解目前旱情;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意识,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积极组织群众改种改制,坚决打赢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李天明还来到蚣坝镇集镇家禽市场、上关街道虎子岩社区家禽批发市场,了解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源头管控,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加强防疫、检验,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做到控防并举。要强化监测和风险评估,对活禽养殖及经营市场环境进行整治,认真落实“1110”工作要求。要加强监管执法,加强部门协调,加强调度力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紧抓实,确保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