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张一波率队开展道州大市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 2022-01-20 15:31
  • 编辑:
  • 作者: 王仕军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为切实抓好辖区商场市场消防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群众安居乐业,119日上午,道县常务副县长张一波率队深入道州大市场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道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城管局、市监局、市场服务中心、国网供电公司、西洲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行动。

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道州大市场消防安全整体情况,深入商户检查是否配备基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内容,发现大市场内存在电气线路杂乱、老化,消防设施、设备的安装和设置不符合要求,门店内违规住人、用火等10类隐患问题。

检查结束后,为确保消防隐患按时按质整改,检查组召开了道州大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专项部署会,会上,各职能部门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隐患整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结合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隐患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和整改措施;二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配齐配全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强化硬件设施建设;三是动员全体商户、居民群众打通“生命窗口”,防范火灾发生时逃生无门;四是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把消防常识深植商户和居民群众心中,切实做到防火意识入脑入心;五是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的隐患问题,对辖区其他场所展开全面检查,确保隐患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