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巡察监督护航农民春耕春种
  • 2022-05-11 16:04
  • 编辑:
  • 作者: 周少文
  • 来源:道县县委巡察办
  • 【字体:    

59日,道县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巡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春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5个巡察组结合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关于粮食生产的部署,采取边巡边移、边巡边交的方式,直奔洪塘营瑶族乡、桥头镇等5个乡镇农田现场,为春耕保驾护航,以巡察监督助力春耕春种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助力春耕生产

“大家快来洗洗手和脚,感谢县委巡察组,感谢党委政府,才1天的功夫,你们就帮助我家把这田插上了秧苗!”小雨淅淅的春日里,道县审章塘瑶族乡黄家村黄老伯和黄大娘站在田埂上,望着一片绿油油地稻田,开心地招呼着巡察组工作人员,笑容满面地表达着谢意。

黄老伯家中孩子都在广东外出务工,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家中劳动力欠缺,春耕进度较慢。巡察组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一方面联合审章塘瑶族乡机关党支部下田帮扶,另一方面要求党委积极出台帮扶举措助力春耕生产,统筹协调力量,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类似黄老伯这样受到疫情影响的农户还有不少,道县党员同志们纷纷下田为民纾难解困。“我家这几块田又大又远,要是没有干部们的帮忙,光靠我们两人一天插几分,还不晓得要几天才能完工,多谢同志们的帮助!”59日,道县梅花镇廊洞村民刘桂林对前来帮助他家插秧的党员干部感激地说道。

党员干部帮扶困难群众插秧解困

前几天摔伤了腿脚的道县仙子脚镇齐家湾村齐大爷更是对热心帮忙的党员干部赞不绝口,“快进来坐,前几天我不小心受了伤,无法下田插秧,孩子又在外面,只有我老伴一个人干农活,还好有巡察组和镇村的党员同志们来帮我的忙,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一幕幕活动在田野上的身影让群众暖心,让百姓放心、安心。

据悉,今年春耕以来,道县县委高度重粮食生产工作,把粮食生产、治理农田抛荒、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纳入到巡察范围中,要求乡镇党委立行立改,明确责任,分工到人,抢抓时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截至目前,道县县委巡察机构共指导5个被巡察乡镇党委累计开展50余次帮扶春耕活动,超过5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推动完成早稻生产任务39603亩,真正用党员担当扛起春耕大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