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 2023-03-28 14:21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3月27日上午,道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四个十”工作》的专题辅导授课。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校长蒋燕飞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葳出席。参加集中轮训班一期、二期的6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聆听李天明同志讲课。

李天明在讲课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在对标看齐中深学,确保学到真知、悟到真理。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全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主要内容,精准把握“七个聚焦”关键重点,深刻把握重大成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原文,深刻知原义,深化悟原理。要坚持深入思考学,在勤思中找准方向,在反思中补齐短板,在善思中严守遵循。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主动把思想摆进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工作摆进去。

李天明强调,必须要在学思践悟中笃行,确保进有方向、做有目标。必须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再加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再加力,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再加力。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着力打造产业强县,着力建设和美城乡,着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建设生态名县,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必须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国家安全,精准精细抓好金融安全,尽心尽责抓好安全生产,高质高效抓好社会治理。必须坚定不移强化党建引领,以实的举措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强的导向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必须要在真抓实干中奋进,确保谋在远处、干在实处。要善观大势,持续保持发展定力,提高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不断把道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胜势。要善谋大局,持续增强发展张力,以战略思维把握大势、谋划大局,有效将“五个优势”转化为综合现实生产力,将“五种精神”转化为强大发展软实力,将“1251”行动计划转化全县上下统一的自觉行动,持续全面擦亮“五张名片”。要善抓大事,持续提高发展能力,增强总揽全局、统筹兼顾的能力,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突出以奋力推进“四个十”工作为着力点、突破口,盯紧目标苦干、盯住过程狠干、盯牢结果实干。

蒋燕飞在主持时说,要深学细悟强素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县的新实践。要积极交流促提升,真正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走,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真抓实干谋发展,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用实干实绩展现学习成效。要创先争优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