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服务 > 就业信息
分享到:
道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2018-11-08 15:1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通讯员蒋光军)今年以来,道县把提升农村贫困家庭技能作为转移就业的基本要求,通过技能培训后推荐灵活就业、组织转移园区企业、引导自主创业和实施就业援助等多种途径,推动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截止10月底,该县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62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5%。

强化劳务协作,通过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去年以来,该县扎实做好省劳务协作信息平台填报工作,广泛收集岗位信息,为外出务工人员搭建好供需平台,促进精准转移就业。通过系统平台对贫困人口的基本信息、就业培训、政策帮扶、就业失业状态进行精准跟踪,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基础性作用,实现“一网找到人、一网跟踪人、一网服务人”。

发放交通补贴,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今年,该县人社局、财政局、扶贫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县就业扶贫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按照文件规定,对贫困劳动力按照转移就业地点,分省外、省内市外、市内县外三个层次,分别给予每人400元、200元、1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截至目前,全县已为983名发放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28万元,不仅加快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致富脱贫步伐,还大幅提升了其脱贫致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